日本自助小工具 MapCode(Mapion)(自駕遊專用)

日本導航跟台灣導航不太一樣,另外我相信很多人都不會50音,

基本上日本導航你只要輸入

1。電話號碼

2。Mapcode

這兩個其中一個你就可以找到目的地,但是由我去日本的開車的經驗來說,

電話是很好用,也很好找,但是MapCode是一定可以找到。

有些導航沒更新,或是商家電話有換等等,這些都會造成你找不到地點,

可是MapCode就是類似經緯度的概念,給那個座標一組數字,導航會導到該地點附近。

下面就來教如何將地點改成MapCode!

(這邊就不討論懂日文的可以直接輸入地址轉換MapCode,或是知名景點轉換)

--

舉我前幾天住的海景民宿來說。

首先我住的民宿是沒有電話的,我房東又不懂英文,就算我有地址我導航也不會輸入啊!

第一步:

我只好先用GoogleMap找到我民宿在地球日本的哪個地方!

M1  

好拉~我看到地球日本沖繩的我的民宿拉!就這樣!  

第二步:

打開 Mapion網頁 

然後點沖繩縣!

m2  

點地圖或是直接點沖繩縣都可以

m3  

接著是恩納村!(如果地址沒細分到這麼小可以跳過這一步)

M4  

右邊是Mapion的地圖,左邊是GoogleMap,比對無誤就是這裡啦!

第三步:

將目標轉成MapCode了!

M5    

把滑鼠移到右上方那個便利的紅圈圈,會跑出下面那個表格,

接著看到地圖URL了嗎?點下去你就會發現驚喜拉!

M6  

你看看~MapCode就出現拉~!是不是很簡單又好用!

行前我傻傻的只有記電話,結果差點搞死我自己,後來用這個我考試都考一百分了!

路癡都不路癡了!

--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ernal99d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